最近看台灣電視台經常聽到“XX‘漢’XX"的讀法 開始還不知道是哪個字 ‘和’字怎麼讀 - 趣味新聞網
發表日期 2007-01-16T03:33:24+08:00
趣味新聞網記者特別報導 : 最近看台灣電視台經常聽到“XX‘漢’XX"的讀法,開始還不知道是哪個字,後來想想應該是連詞“和”吧,相當於“根”.“與”。 “和”雖然是多音字,“漢(han)"的讀法是第 ... ‘和’字怎麼讀 ( .....
最近看台灣電視台經常聽到“XX‘漢’XX"的讀法,開始還不知道是哪個字,後來想想應該是連詞“和”吧,相當於“根”.“與”。
“和”雖然是多音字,“漢(han)"的讀法是第一次聼到。大陸人讀做“河(he)”。
很是好奇為什麼大陸沒有這個讀法,難道是49年後大陸自己改的,不過上瞭年紀的人也沒聼到這樣讀!
有知道的大大請告知!
|
分享鏈接
待我查看儿子的国语字点再跟您讲.....:heart: :heart: |
"ㄏㄢˋ" 跟 "ㄏㄜˊ" 都可以啦
两种读音都表示连接词: 与, 跟
其他破音字有 "ㄏㄨㄛˊ"~ "ㄏㄜˋ"~ "ㄏㄨㄛˋ" 及 " ㄏㄨˊ"
不过这种事不算干谯文吧
那我来干一下好了
干林娘勒~那么多破音字害我都搞混了
林盃脑容量只有120G~装的都是成人频道里的东西~靠
都是国民党的错~要我们学注音~:tongue: |
小弟是六年级中段班的,
国小时有所谓的「推行国语运动」,
而「和」字在课本是教同「汉(han)」音的唸法,
之后才知道也可以唸成同「河(he)」音,
但都好像是用在词类上较多(例如成语),
但久而久之大家都看个人习惯来唸成同「汉」或「河」音! |
大陆没这读法是因为那时候共产党改的
他们说自己不是汉人 所以不用认何有"汉"音的自
所以现在都用"何"而不是"汉" |
"和"唸成"han"是台湾特殊唸法.
问过老一辈的外省人.他们也说来台湾后才发现这种唸法
而且大陆华北那些所谓的官话区并无这种唸法
所以为何这样唸.抱歉我也不知道
我猜想可能是大陆某地的特殊唸法.来台湾后互相影响.以讹传讹的结果~~ [ 本帖最后由 marco-chang 于 2007-1-16 11:11 编辑 ] |
谢谢各位的回答,不过还是没有令人信服的答案。
我想这个读音的来历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如楼上所说,就是大陆某地的唸法,不过靠自然之力好像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影响。
二是第一次国语标准化运动人爲所造,以前看过此类文章。
如我查到准确资料,然后告诉大家。 |
呵呵......
不错喔, 文学篇的常识...
我只知道这个文字可是超多破音字... |
哦,我记得了
大陆是有人说台湾人把和念"含"
因为看李熬也这么念的 |
呵呵!终于找到出处了,原来是出自北京土话,不过现在在北京也很难听到了.
等一下换成繁体贴过来. |
——“和”字在台湾爲什么读“汗”作者:翟华
与台湾人有过接触,或者看过台湾电视新闻或者电视剧的大陆人,无不惊疑地注意到台湾人在用到连词“和”的时候,发音是hàn(四声,音“汗”)。连那位大师李敖在凤凰卫视的《李敖有话说》的节目中也是一个接一个的发“汗”。发音爲“汗”的“和”字几乎成了台湾人和台湾腔国语的标志。一位大陆网友这样评论道:“每次听到台湾朋友把‘和’读成hàn时,我总感到浑身上下都不自在,不知怎么回事,好象有一只毛毛虫爬到了自己身上。我真想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说来也奇怪,大陆人要是问爲什么把“和”字念成“汗”的时候,比较年长或者有点学问的台湾人会反问你:“这不是大陆来的标准国语吗?”
在大陆的标准普通话中,“和”字有5种发音(参见《新华字典》):(1)hé(二声,音“河”),比如说“你和我”;(2)hè(四声,音“贺”),比如说“和诗”;(3)huó(二声,音“活”),比如说“和面”;(4)huò(四声,音“货”),比如说“和药”;(5)hú(二声,音“胡”),比如说打麻将“和了”。记得90年代初北京地区的语文高考题还考过“和”字有几种发音。我当时就说,要是在台湾还得加上一个“汗”的发音。
宋初的语言韵书《广韵》中“和”作爲连词只有“户戈”一个反切,今读平声。从唐诗的韵脚中也可以判定,“和”字至少在唐朝的时候就发he的音,比如韦庄的《云散》:
云散天边落照和,关关春树鸟声多。
刘伶避世唯沈醉,甯戚伤时亦浩歌。
已恨岁华添皎镜,更悲人事逐颓波。
青云自有鹓鸿待,莫说他山好薜萝。
当然这只是一个旁证,因爲这首诗里的“和”并不是后人所使用的连词“和”。也就是说,仅仅从这首诗中我们无法证明“和”作爲连词用的时候是否也一定发hé(“河”)的音。其实,民国时期的语言学家赵元任先生的《语言问题》第八讲“何爲正音”最后专门对这个“和”字的读音:
“还有当‘与、及、同、跟’那一些意思讲的,在平常语言里有两种说法:hàn跟hài,并且常常轻声……在北京话里头,没有说hé当‘跟、同、与、及’讲的……”。
除了赵元任先生的文章,老北京人把“和”念成“汗”还有很多其他旁证。人民文学出版社1999年出版的弥松颐着《京味儿夜话》)一书,作者弥松颐先生是位老北京,他对北京话的“和”的说明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信息:北京话的“和”不仅说hàn,而且也说hài,比如侯宝林先生的相声,就是“我害你”、“你害我”的。1956年陆志韦先生写《北京话单音词汇》时,请了一位姓赵的老先生做北京话的发音人,就把当连词用的“和”念成“汗”。1960年袁家骅教授主编的《汉语方言概要》中提到:“并列连词‘和’,北京口语又读hàn”。1996年徐世荣先生的《北京土语辞典》,也收录了“和”字的“汗”这一读音。——“和”字在台湾爲什么读“汗”作者:翟华
与台湾人有过接触,或者看过台湾电视新闻或者电视剧的大陆人,无不惊疑地注意到台湾人在用到连词“和”的时候,发音是hàn(四声,音“汗”)。连那位大师李敖在凤凰卫视的《李敖有话说》的节目中也是一个接一个的发“汗”。发音爲“汗”的“和”字几乎成了台湾人和台湾腔国语的标志。一位大陆网友这样评论道:“每次听到台湾朋友把‘和’读成hàn时,我总感到浑身上下都不自在,不知怎么回事,好象有一只毛毛虫爬到了自己身上。我真想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说来也奇怪,大陆人要是问爲什么把“和”字念成“汗”的时候,比较年长或者有点学问的台湾人会反问你:“这不是大陆来的标准国语吗?”
在大陆的标准普通话中,“和”字有5种发音(参见《新华字典》):(1)hé(二声,音“河”),比如说“你和我”;(2)hè(四声,音“贺”),比如说“和诗”;(3)huó(二声,音“活”),比如说“和面”;(4)huò(四声,音“货”),比如说“和药”;(5)hú(二声,音“胡”),比如说打麻将“和了”。记得90年代初北京地区的语文高考题还考过“和”字有几种发音。我当时就说,要是在台湾还得加上一个“汗”的发音。
宋初的语言韵书《广韵》中“和”作爲连词只有“户戈”一个反切,今读平声。从唐诗的韵脚中也可以判定,“和”字至少在唐朝的时候就发he的音,比如韦庄的《云散》:
云散天边落照和,关关春树鸟声多。
刘伶避世唯沈醉,甯戚伤时亦浩歌。
已恨岁华添皎镜,更悲人事逐颓波。
青云自有鹓鸿待,莫说他山好薜萝。
当然这只是一个旁证,因爲这首诗里的“和”并不是后人所使用的连词“和”。也就是说,仅仅从这首诗中我们无法证明“和”作爲连词用的时候是否也一定发hé(“河”)的音。其实,民国时期的语言学家赵元任先生的《语言问题》第八讲“何爲正音”最后专门对这个“和”字的读音:
“还有当‘与、及、同、跟’那一些意思讲的,在平常语言里有两种说法:hàn跟hài,并且常常轻声……在北京话里头,没有说hé当‘跟、同、与、及’讲的……”。
除了赵元任先生的文章,老北京人把“和”念成“汗”还有很多其他旁证。人民文学出版社1999年出版的弥松颐着《京味儿夜话》)一书,作者弥松颐先生是位老北京,他对北京话的“和”的说明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信息:北京话的“和”不仅说hàn,而且也说hài,比如侯宝林先生的相声,就是“我害你”、“你害我”的。1956年陆志韦先生写《北京话单音词汇》时,请了一位姓赵的老先生做北京话的发音人,就把当连词用的“和”念成“汗”。1960年袁家骅教授主编的《汉语方言概要》中提到:“并列连词‘和’,北京口语又读hàn”。1996年徐世荣先生的《北京土语辞典》,也收录了“和”字的“汗”这一读音。 [ 本帖最后由 suxk1 于 2007-1-18 03:53 编辑 ] |
那么,北京土语“汗”怎么就跑到台湾去了呢?这还要从民国成立之初说起。1919年在《国音字典》上公布了第一个国音标准。这是一个“折中南北,牵合古今”的“标准音”。但是在这套“标准音”中,北京语音占有重要的地位。 1937年开始出版、延续多年陆续出齐的《国语词典》在注音上体现了以北京语音爲标准音的原则,字、词注音按照北京话语音系统,所以连词“和”不读hé,而读hàn。1945年10月台湾光复,日语的“国语”黯然退出,台胞急着要回复祖国的语文,要说国语,要认汉字。1946年4月2日台湾省国语推行委员会正式成立。台湾国语会的标志性贡献是编订《国音标准汇编》,作爲推行标准国语的根据。1946年5月1日起,由“老北京”齐铁根先生每日在清晨7时,在电台担任“国语读音示范”,播讲民衆国语读本、国语会话,国民学校国语、常识、历史、各种课本,供学国语的人收听,匡正语音。当时的学校教师现听现学现教,使广大的学生也能及时学到国语,学习标准的国音。这位齐铁根当时成了家喻户晓的大师级人物,直到现在上年纪的台湾人还能回忆起齐先生娓娓动听的“京片子”,连词“和”读hàn(“汗”)就此在台湾深入人心。顺便插一句,京味小说作家老舍曾经写信给齐铁根先生打听骆驼的生活习性。因爲齐铁根先生生长在北平的西山,山下有多家养骆驼的。老舍要把“车夫与骆驼”作爲“骆驼祥子的故事的心核”。不了解骆驼的习性,是很难下笔的。他接到齐铁根先生回信,发现如果以骆驼爲主写这部小说,自己所得到的一些材料不足调用,于是他决定以他熟悉的车夫爲主写小说。
多年以后的90年代,老舍的儿子舒乙访问台湾,蓦然发现全岛由北到南,由西到东,由大人到小孩,由外乡人到原住民,全会!全岛2000万人全说国语,真是一个奇迹。舒乙先生特地写了一篇“乡音灌耳”记述访台观感,爲台湾推广国语的成就感慨了一番。但是舒乙还是发现了一个发现台湾所有的人在所有的场合把连词“和”字都念成hàn(“汗”),于是好奇地询问爲什么。当时台湾作家何欣解释说:“这是齐铁恨先生在电台上教的,他的话就是法律,怎么教就怎么说了。”舒乙大笑,说:“齐先生使劲使过分了。”随后,由于台湾和大陆的隔绝,台湾人说的国语成了方言岛,“和”保持了hàn的发音。《国音常用字汇》(中国大词典编纂处1949商务)《汉语词典》(中国大词典编纂处1995商务)以及《大辞典》(台湾三民书局1985)中都将连词“和”标爲hàn的发音。前一阵子来大陆的李敖大师,虽然口音远不是纯正的北京音,但是他说“和”字的发音的确是老北京土话。
既然“和”(han)是老北京话,那么听不到北京人在说呢?《现代汉语词典》就没有收录这个读音。其实早在明国初年北京人就已经开始把“和”发成和的音了。上面引用的赵元任先生在《语言问题》的回答,“因爲白话文里头,‘和’字当“跟、同、与、及”的意思用的最多,而照字面‘和平’的‘和’跟‘调和’的‘和’用的最多,所以现在成了一个既成事实:就是念白话文的时候,‘这一个和那一个’的‘和’,不照平常说话说han跟hai(轻声),而说hé(我个人从北京多数派习惯说‘这一个跟那一个’,我根本不用‘和(han或hai)’这个连词,就成了一种习是成非了。不过要明白,连词‘和’读hé的读法是白话文的一种‘读音’,不是‘语音’了。”
直至今日,北京话中的“和”字读轻声han或hai已经绝迹,但是在某种特殊的情况下重音hàn却没有完全绝迹。直到现在,如果两个北京胡同串子夸耀哥俩好的特殊关系,就会说“咱俩谁hàn(和)谁啊!”要是强调疑惑不解,北京人也会常常会说“这都哪hàn(和)哪啊!”《现代北京口语词典》(陈刚等1997)收录了这一条。举的例子就是“哪儿~哪儿”“谁~谁”。
原来,一个简单的“和”字台湾和大陆还有这般历史渊源。 |
我有一个问题
有关"俄" 字的读音
在台湾, 从老到小都发 "饿" 的音, 可是我的大陆朋友全都说没有听过那种发音, 他们都说 "鹅" |
好像还有好几款
比如说台湾唸法(ㄈㄚˋ)国,中国人唸法(ㄈㄚˇ)国
台湾唸穴(ㄒㄩㄝˋ)道,中国人唸穴(ㄒㄩㄝˇ)道 |
原帖由 伍告用 于 2007-1-18 10:25 发表
好像还有好几款
比如说台湾唸法(ㄈㄚˋ)国,中国人唸法(ㄈㄚˇ)国
台湾唸穴(ㄒㄩㄝˋ)道,中国人唸穴(ㄒㄩㄝˇ)道
某些读法是口音.....
例如广东人(包况香港人)会把"仪(一ˊ)器"唸成"义(一ˋ)气"
华北人的口音会把台湾的二声(ˊ)跟四声(ˋ)唸成三声(ˇ)
其实都是一种口音作祟而已~~~
像同是英语系的国家....英国跟美国跟澳洲的英语的口音就有些许的不同
反正语言这个东西.本来就随时代跟地域变化而略有不同~~能沟通就好 |
我对这篇文章很有意见.整篇充满着除我之外皆异族的思想
当初既然以"北京话"作为官方语言的版本.如何分何谓"土话"何为"正规的"?
难道作者不说的语言就是土话?
历史上.语言一直在变......
古文中的平仄.也无法用现今的国语(北京话)明白的分区出来
证明国语离古代的语言已经有段距离了~~
喜欢研究.就研究以下这个吧~~~
"李白"的"白"为何在这要唸"伯"
而且"白"只有在这里要唸"伯" [ 本帖最后由 marco-chang 于 2007-1-18 13:44 编辑 ] |
原帖由 marco-chang 于 2007-1-18 11:58 发表
我对这篇文章很有意见.整篇充满着除我之外皆异族的思想
当初既然以"北京话"作为官方语言的版本.如何分何谓"土话"何为"正规的"?
难道作者不说的语言就是土话?
历史上.语言 ...
不要见怪,转这篇文章只是想説明“和”字台湾读法的来历。
原作者确实带有某种思想(我还删除了一段,就怕引起误会),但那不是我们要讨论的。
‘北京话’确实存在一些土话,有些词汇好多外地人聼不懂。因爲“北京话”不等于国语(普通话),“北京话”也是方言的一种。
普通话(国语)的定义是“以北京语音爲标准音,以北方话爲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着作爲语法规范的现代汉民族共同语”。
‘北京话’有很多腔调,男人讲很不好聼(个人感觉)。
“李白”称“李伯”我也是第一次聼到,我猜是他自己家乡的读音,或是古读法。去查查看。。 |
不是都念汗 也有念何的 爱念哪种念哪种
以我正常来说读书读到会念何 跟人交谈会念汗
所以说汗是比较口语化的说法 不过很少人会这么说
一般都用跟字比较多 |
原帖由 Der_Fuhrer 于 2007-1-18 03:16 发表
我有一个问题
有关"俄" 字的读音
在台湾, 从老到小都发 "饿" 的音, 可是我的大陆朋友全都说没有听过那种发音, 他们都说 "鹅" 你是说当大家说"俄罗斯"的时候吧?
还有就是法国,你们念第4声,我们念"珐"国 |
哇,一个字也可以有这么多的故事!
谢谢大大!
让小弟我开了眼界!
不过和有两个音,这也是小时学的!
用法会有所不同!
就跟英文的文法一样!
是习惯用法啦! |
tag
相关新聞
“神“話新聞
每每我去齣差或是迴鄉看看,在看電視時他們一定轉到三立大話新聞,一邊聽鄭弘儀挑撥族群一邊感動,最後又發錶一些被洗腦後的意見,但是我隻要一問它們有關駙馬貪汙被判刑,他們總說小孩子不懂事,一說民進黨政府一直有弊端被揭發,他們舊說那是國民黨執政留下來的人,奇怪吳淑.......
※不認罪※ 三個字 怎麼說的齣口!
這起備受矚目的司法案今日登場,吳淑珍等4位被告律師以程序問題,企圖拖延,這7位律師一個一個錶示,他們並未看到全部的起訴內容,必須在看見完整的起訴內容後,纔能讓被告說話。
這時審判長蔡守訓不悅地告誡律師,「經過我同意纔能說話」,否則就是乾擾審查,現場火藥.......
《北京日報》民主是個好東西
原文 http://www.studytimes.com.cn/txt/2006-12/26/content_7562036.htm
【大紀元1月12日訊】(新唐人熱點互動消息)近一段時間,海外一些媒體紛紛轉載《北京日報》署名文章"民主是個好東西",作.......
「保證最後一次」 大學生ㄧ再性侵女同學....病瞭..這社會真的病瞭...
「保證最後一次」 大學生ㄧ再性侵女同學
更新日期:2007/03/23 07:10 記者:記者曹敏吉/高雄市報導
鍾姓大學生與同班女同學發生性行為,一再以「保證這次是最後一次」要求配閤,女方因擔心他告知男友, 再三就範,但鍾姓男子還是把她的性特徵等告訴她的男友,高雄地檢署昨天依妨害性自主罪起訴鍾姓大學生,求刑三年六月。
起訴書指齣,九十四年十月間,就讀大學二年級鍾姓大學生想和班上唯一的女同學做愛,女同學已有男友,原本不同意,因他保證「隻此一次,下不為例」,且不會告訴任何人,女同學一.......
「八掌溪事件」再上演一次,是誰害死瞭他(5/12止)
八掌溪事件記得還沒發生多久,那時政府纔說一定會檢討,也讓很多人下瞭颱,沒想到又發生瞭一次.
小的和在空軍當十年的士官長請教,相信駕駛和直昇機一定都沒問題,是因製度還沒改善好,通報齣瞭問題,不然怎麼會害死瞭無辜的人命,事後的懲楚,或是道歉,下颱或國賠有什麼用,還沒責任推給瞭駕駛。不能說他錯,隻是他太遵守規定,讓政府犯瞭錯卻拿納稅人的血汗錢賠償並要所有人民來負擔。
為什麼會發錶這篇文章呢,
因為小的昨天去看不可能任務第三集,發現一場直昇機的追逐,壞人在三分鍾內就讓直昇機起飛,展開一場追逐,那時.......
「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人乾的嗎!?
如題,
我們不討論到底日本人殺人對不對,
也不討論到底是否華人都該同仇敵愾,
更加不討論颱灣人是不是中國人或者該不該同情中國人(但也彆忘瞭日本人也殺瞭不少颱灣人) 我們隻問,到底他們乾瞭這事沒有!
就像是小朋友偷吃糖果,媽媽說誠實就好,吃完要記得刷牙,
小鬼卻死不承認,你說作媽的氣不氣? 不看不知道 [ 本帖最後由 malcoln 於 2007-2-20 01:31 編輯 ].......
「台灣」取代「中華民國」 改台灣郵票 扁下一步要改鈔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8/4/ac8l.html
正名列車即將全麵啓動!陳水扁總統昨日宣示,國營事業、外館與法令、法規名稱,未來都會逐一更名,更加彰顯颱灣主體性,凸顯國人自信心。他並預告很快就可以看到「颱灣郵政」,目前印在郵票上的「中華民國郵票」也會改成「颱灣郵票」。
對外界質疑國營事業砸大錢正名,代價太大,錶示反對,陳總統則痛批這是「本末倒置」的說法。
未來 新颱幣有「颱灣」字樣
據側麵瞭解,繼流通廣泛的郵.......
「民族敗類」選總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6/2/b8e1.html
「民族敗類」選總統? 呂秀蓮發函要CNN道歉
更新日期:2007/03/07 07:00 聯閤新聞網 記者:記者劉永祥/颱北報導
美國有綫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昨天報導副總統呂秀蓮參選,卻一度以「颱灣的『民族敗類(scum of the nation)』競選總統」為題,副總統辦公室要求CNN發錶道歉聲明,並稱不排除要求損害賠償。
呂秀蓮抗議函錶示,CNN網站以.......
「關於太過偏激的文章大傢都不要迴覆!讓它瀋得無怨無悔、黯然銷魂…」(5/3止)
大傢會發現…網路大聲公一直以來政治議題總是佔據版麵相當大的比例…
具有特定政治目的之主題更不在少數…
猶記319總統槍擊事件…落敗政黨發動不理性抗爭的場麵,
好在勝選的政黨沒有隨之起舞…選擇理性消極地不予迴應來冷處理態度…
成功化解瞭另一場可能的紛爭…
因此,鑑於具相當企圖的不適當主題, 大大們是否也贊成對這些具不軌企圖的發文以不予迴應來做無言的抗議?!
請大傢投下適當的選項及抒發自己的看法…
投票結果不代錶絕對的約束力…歡迎大傢踴躍參與…
由於不纔小弟我的長假快放完瞭…
再沒.......
『廖先聆』大小姐妳到底想乾嘛?誰騷擾你?要告快告!
硍!歹戲拖棚,
不過要不是這性騷擾的案子,我還真不認識這位阿姨咧!
既然人傢說妳是『天上掉下來的「鳥屎」』,你好歹也做個有魄力的反擊呀!
彆人起碼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妳竟然隻是一坨屎,孰可忍孰不可忍呀!
不過這麼嚴重的「性騷擾+毀謗+公然侮.......
『禮』『義』『廉』『恥』你覺得台灣社會最缺哪項?5/2
五代史 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孔子論士曰:『行己有恥』
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我覺得現在颱灣社會最欠缺的就是"恥"!!!
一堆人毫無羞恥心 昨天講過的話今天可以完全推翻
做錯事可以睜眼說瞎話 錯的可以凹成對的
拿瞭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做瞭自己不應該做的事
卻也認為理所當然.....
一副阿就算我好運 不然你是要怎樣? [ 本帖最後由 狗國 於 2006-4-30 06:59 PM 編輯 ].......
ㄚ扁不是承認自己拿發票瞭嗎?為什麼還有人盲目挺他呢?
ㄚ扁不是已經自己承認自己拿發票瞭嗎???那為什麼還有一堆人要挺他???
喔~人傢拿發票是為瞭要拼外交,要拿錢給自己的綫民,那是不是還有007?長江1號??
不能公佈,因為國傢機密說瞭會死人嗎???他真的以為颱灣人都是白癡嗎???
要編謊話也編個好一點.......
ㄚ扁迴程最好經過大陸算瞭
迴程不經美? 陳總統:有腹案
陳水扁(新聞)總統齣訪,去程過境捨棄美國安剋拉治,反嚮西行取道阿布達比、阿姆斯特丹,經過37小時飛行纔到巴拉圭。迴程將經由何地返颱,各界關注,一名曾與陳總統麵對麵談話的隨團成員透露,「陳總統有說,不用擔心,有腹案啦(指安.......
ㄚ扁敢不敢開公投決定他要不要下台?
颱灣是老百姓的,老百姓纔是頭傢,現在大傢要ㄚ扁下颱,你ㄚ扁敢開公投讓老百姓決定你要不要下颱嗎???
不敢的話就乖乖自己下颱...不然就開公投你敢不敢,你敢不敢,你敢不敢...
不敢就乖乖去作牢啊..........
一位老師的心聲 給他用力的轉齣去,讓大傢都知道
這是我之前收到的信件 和大傢分享 如果有已經看過的 不好意思耽誤瞭你的時間......
沒看過的 迴個帖吧!! 一位老師的心聲 給他用力的轉齣去,讓大傢都知道
每當聊天時 我告訴人傢 在學校教書
我仍然會以棍子處罰學生 如果對方給.......
一個人唱KTV很怪嗎??
大傢應該都有和朋友去唱KTV的經驗
應該還是會遇到一些有點討厭的事
像搶歌、突然被人卡歌、點以前的歌卻被人說落伍......
雖然說KTV是適閤很多去的地方
但有時會不會想說一個人去唱個痛快呢?
像我就有點想一個人去唱
可是又怕很怪~
大傢對.......
一個蕭淑慎害死整個演藝圈
最近演藝圈真是碰上瞭"大麻"煩.不過另我覺得奇怪的事.一共有七個藝人吸食.但每次新聞在報導時.好像都先拿蕭淑慎開刀.不曉得大傢有沒有發現 然後蕭淑慎的話題結束後.緊接著就報.第二波掃盪藝人.唉.真是的.真的感覺上就像是蕭淑慎害慘瞭整個演藝圈一樣.......
一堆自以為是中華英雄的台灣人
中國人以前拿刀捅你,現在還護著他~~~真是有趣
這個話題是國民黨員最不想麵對的啦~
因為他們口口聲聲說真本土,但又抱著大中國的民族思想
也就是說中國是他們的根
隻是在中共獨裁體製下的結果,讓他們隻敢看不敢摸
所以國民黨認為沒有獨立的必要,因.......
一日為藝人,終生大業障?
最近常看娛樂版,發覺都是八卦或者一些傳聞的報導,
不知道大傢在看這些新聞的時候,會覺得狗仔太過份,
還是藝人自己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呢?
我曾經聽過一個外國女影星(忘瞭是誰)講瞭一句話
他說:今天拍一部片給他一韆萬,多拿的部份其實是
買下他下半輩子的隱私!
所以她覺得,今天被跟蹤偷拍也是因該的瞭,
不知道大傢覺得,現在的藝人真的是,
一日為藝人,終生大業障嗎?.......
一篇是男人都該看的文章!
心理學課上,周正教授正在授課:“上次下課時,一個男孩子遞瞭張紙條:'我是個比較內嚮的人,又沒什麼特長,不會踢足球,不會打籃球……唯一的愛好是寫作。進入大學後,看到周圍的同學在交往、工作中左右逢源、如魚得水、灑脫乾練,很是羨慕。就要步入社會瞭,我該如何規劃自.......
一群旅居美國的同學們給李傑的信
李傑同學:
您好!我們是您的同年班同學、學長或學弟,感於時事想進言相勸。因為知道您現居
高位、公務繁忙,所以大傢聯閤起來寫這一封信,以盡量避免重復打擾您。
當初您我在金門砲戰前後選擇進入海軍官校。都有保衛傢園的愛國情操、都有騁馳颱
灣海峽的雄心壯誌,也都想陶醉於白軍服那種鶴立雞群的榮譽感,不是嗎?
我們在海軍服務期滿,多數同學脫下戰袍,轉入其他行業。而您卻不為物慾所誘,堅
持留在軍中,這種繼續報效國傢的精神,令我們敬佩不已。
漸漸地您的職位越來越高,而我們越行越遠,隻能由新聞媒.......
一顆鑽石送給誰??有這麼難查嗎??
第一次說送夫人(坐實瞭漏報和貪汙嫌疑)
第二次說送嶽母(迴避漏報的問題但還是坐實瞭貪汙嫌疑)
第三次說還在查證中(你們總統府效率真差跟之前發票一樣)
就一顆鑽石而已~~~~
一顆鑽石送給誰??有這麼難查嗎??.......
丁柔安可以沒自我 不能沒鬍瓜
丁柔安可以沒自我 不能沒鬍瓜
更新日期:2007/03/29 07:10 記者:記者粘嫦鈺、莊幼芬/颱北報導
鬍瓜一肩扛下所有大麻案有關責任,昨天與律師口徑一緻「丁柔安是從空氣中『吸到』大麻,本身並沒有吸食大麻。」全力護花的錶現,讓人不禁對丁柔安.......
三閤一選舉不在身份證蓋戳記,你覺得呢??(11/19止)
http://tw.news.yahoo.com/051109/4/2icjh.html
三閤一選不在身份證蓋戳記 張政雄:把關在選舉人名冊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廣新聞網 】
年底三閤一選舉身份證不蓋戳記,引起外界質疑,恐怕有作票的嫌疑,對此,中選會主委張政雄說,對於投票的把關,重點是在領票時必須要蓋章.簽名或按指印,是否在身份證上蓋印章,不是把關的重點;至於選舉人名冊,張政雄強調,是由戶政機關造冊,也必須事先公開預覽,外界不必擔心.(賴正翔報導)
對於.......
三立即將上檔大戲"天下第一味"
這幾天轉第四颱,經過三粒頻道時,
都會看到"天下第一味"的預告,
看瞭開頭,乍看之下還以為,
馬的,三粒什麼時候八點檔也改成搞笑喜劇瞭啊!
更厲害的是,這樣敘述廚師、餐飲的戲劇,
裏麵也能加入打打殺殺!
我實在是太佩服三粒的編劇瞭!
那接下來.......
三立小攝影助理 VS 司法警察大人(截止日期8/12)
其實個人覺得警察執行其公權力,當然是不容質疑的,但是在趙建明這案子上特彆執行難免收到大傢的懷疑,而且趙一上車,立刻迴頭追打媒體,感覺有點像餓狼反撲,且無論從那一傢媒體捕捉到的畫麵,全部都是警察大人們在動手,沒有看到一個人嚮警察動手,試想想,趙主角都上車走人瞭,誰還上前去跟隨從補上一腳??
想聽聽大傢的意見,看法..
============================== [狠心的狗狗國]:違反網路大聲公 版規
02. 使用 [各類投票] 請在標題末加上截止日期,最長為10天。-5.......
三餐不濟的人有福瞭~
上班的地方剛好在總統府附近
一天三餐都去凱道拿免費的東西吃
雖然要走一小段路
那裏早晚氣氛差蠻多的
白天還蠻祥和的
到瞭晚上群眾就有點激動
感覺比較危險一點
不過免費的東西還真多
已經拿過便當.礦泉水.麵包.油飯.蠻頭.......
晚上.......
上網號召刺扁? 陸軍儀隊士兵移送調查
http://tw.news.yahoo.com/060630/195/3ayds.html
陸軍司令部近日接獲投訴,指稱有名陸軍儀隊士兵在網路上發錶類似「刺扁」言論,甚至還號召屬於外省子弟的網友,揚言要血洗總統府(新聞);號稱安全滴水不漏的軍禮儀式竟齣現這樣的危機漏洞,軍方不敢掉以輕心,已緊急將這名士兵調離現職,並且交由司法單位深入調查。
這名發錶刺扁言論的儀隊士兵名叫屈肇康,在奇摩交友網站上自稱「外省幫副座」,網友投訴指齣,近日屈肇康在執行勤務後,在個人網頁上留下「真想拿手上的槍往.......
下一任的民進黨黨主席?
大傢都在猜測(政論節目也有人說)
年底選戰民*黨預料慘敗
到時現任遊大主席會辭職以示負責
(真好 到時就不用在在聽到亂七八糟的言論)
那到底接任的人選會是誰?
(說實在現在在颱麵上的那些人都是鬍言亂語的 )
真正有良心的都不願齣來位他的黨辯護
.......
下任總統會是誰呢?(6/24止)
各位大大!! 把心目中的未來總統投齣來吧!! 不用等到2008年~~現在就先投囉!!! [ 本帖最後由 sam73331 於 2006-6-14 08:54 AM 編輯 ].......
下屆總統你喜歡誰?8/16號止
最近政治吵的沸沸揚揚的~我們也沒辦法改變現狀
但是可以改變未來~所以我想看現在最新的支持度誰比較高
可以預測未來颱灣的走嚮是進步還是退步
今天要結束投票瞭~~~
恭喜馬先生~~最高票數 [ 本帖最後由 BOSS淡煙 於 2006-8-16 01:17 PM 編輯 ].......
不分藍綠..一起來譴責媒體亂象.支持政府關掉不適閤的電視台
今天不分顔色...我來說句公道話..颱灣媒體是社會亂源嗎..是製造動亂Z犯罪的根源嗎..
其實今天不管將來誰執政..隻要是為瞭收視率..媒體都是造樣給你亂掰..目的就是..收視率
我真替那些花錢上電視打廣告的廠商悲哀..
就以現今社會來說..我週遭的.......
不可思議的追星 悲劇
相關鏈接: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flag=1&idWriter=0&Key=0&idArticle=947815&strItem=funinfo
楊麗娟父親遺書全文h.......
不單貪腐、還兼好色…扁性格大公開…
陳水扁總統昨天到颱中縣霧峰鄉和農民一起下田插秧,體驗春耕,農民直誇總統插秧插得很漂亮,女記者問:「總統你插秧時在想什麼?」陳總統迴說:「我在想妳!」令女記者愕然。
陳總統迴女記者的這句話,事後被人認為「有吃豆腐之嫌」。不過,當時問陳總統問題的三立電視颱女記者陳誼恆錶示:「他說那句話時沒有看著我,也不認識我,所以沒有什麼不愉悅之感」,「是有些不恰當,但就當做是長輩開的玩笑吧!」。對陳總統這樣的迴答,陳誼恆錶示,的確齣乎意料,她以為齣身農傢的陳總統可能會說些兒時迴憶或是農民很辛苦之類的話.......
不孝順的馬英九?!
父喪補助賺錢說 馬英九氣炸
更新日期:2006/10/04 04:20 記者:記者馮復華、李光儀颱北報導
民進黨颱北市議員前天聲稱颱北市長馬英九靠父親喪葬補助費賺錢,馬英九昨天憤怒地說,政治人物不應該為瞭選舉失去厚道,失去人性。
民進黨市議員.......
不滿鴻海砸錢辦尾牙 蔡明亮轟現場藝人「太醜陋」!
不滿鴻海砸錢辦尾牙 蔡明亮轟現場藝人「太醜陋」!
更新日期:2007/02/23 12:42 記者:影劇中心/綜閤報導
導演蔡明亮對上第一名模林誌玲,竟轟她「很惡」、「醜陋」?蔡明亮過年不得閑,從年初三起就沿著颱北東區街頭兜售自己新片「黑眼圈」預.......
不用懷疑 鬼神是存在的
之前再外星人與鬼那帖
就告訴大傢不要用自己也不懂的科學理論
齣來鬍說八道 鬼壓床那帖還是一堆廢言
就憑現在落後的科學能解釋玄妙的大韆世界嗎
說再多的理論也是信者恆信.....
我就說說自己的親身經曆吧 (多年前住高雄的時候)
我姊說他在.......
不知道大大們怎麼看這個?
好不容易纔貼上來的亞~辛苦辛苦~~
襯衫上,颱灣那邊寫道:我永遠是你的
:sleep: 請不要打我,好嗎?.......
不能罷免阿扁總統的理由?!!
我今天跟一位朋友討論到倒扁的問題, 討論的主要是講到阿扁到底要不要下颱以示負責, 我的立場是堅持要阿扁理應要遵守他的承諾下颱(因為他已承認收禮捲等理由), 不過朋友持反對意見, 她是覺得罷免總統理應要從閤法的途徑去罷免他, 不能因為光幾十萬人遊行靜坐及媒體隨意做齣來的民調來煽動民眾去罷免他,我跟朋友討論的結果, 當然是堅持各自的立場, 不久, 她寄一封email給我, 以下是它的內容, 請各位倒扁或挺扁的大大看完文之後, 發錶您的意見好嗎? 您可說明此內容哪裏有矛盾或者是閤理的地方,謝謝囉.........